風揚

Spirk
Star Trek

Cherik
X-Men

I See You 01

校對: @狐狸老板娘 

配對:Chad Warwick/Danny Valdessecchi

分級:G

簡介:所有的人都以為Danny是個瞎子,然而他們都錯了。

 

寫在前面:因為被 @爱吃饭的羊基基  安利American Horror Stories成功的腦洞。Chad在故事裡真是太令人心碎了,所以決定要配甜甜噠Danny給他。 然後這是重寫版,之前寫的隔了太久我忘記原本要寫什麼了orz


Each Quinto deserve a Pine. Hail Pinto! 


棄權聲明:我不擁有他們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01

Danny回想著早些時候教授所說的,思考著那些從遊走於道德邊緣的案例所引申出的問題。

專屬於家人的手機鈴聲響起,他回過神,從自己的口袋中掏出手機:「嗨,媽。」

「Danny,你快到家了嗎?」母親的聲音從話筒的另外一端傳來,「晚飯快好了。」

「快了,我現在在——」他眨眨眼,意識到自己剛才思考得太過專心,沒有聽見站名。

公車上的機械女音適時地報出站名,解決了他的困境。

下一站,冷衫街。

「—該死,」他叫道,在聽見母親不滿的抽氣聲後反射性地道歉,「抱歉,媽,妳可以假裝沒聽見那個嗎?我不小心坐過站了。」

反方向的公車三十分鐘後才有一班,不過幾條街的距離,走回去會比傻傻地等公車要來得快。他在公車徹底停下後站起來,一邊下車一邊說:「不,妳不用來接我,我自己走回去。」

安撫完母親,Danny掛斷電話。雖說他告訴母親會自己走回去,但他不是很確定自己現在究竟在哪兒。他豎起耳朵,傾聽周遭的聲音,試圖找個人問路。除去公車逐漸遠去的引擎聲,整條街靜悄悄的沒有什麼聲音——住宅區在晚餐時間總是這樣,要更晚些才會有吃完晚餐的孩子在院子裡玩。

細微的沙沙聲吸引了他的注意,他摸索著朝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。「抱歉。」他叫道,試圖吸引對方的注意。

沙沙聲仍在繼續,但是沒有人回應他。

不會是狗吧?他悲慘地想,不死心地又叫了一次,「抱— Ouch!」

「你沒有看見那裡有欄杆嗎?」一個男人的聲音響起,帶著明顯的笑意。

Danny伸出手,長條狀的金屬在他手心下顯得有些冰涼。「我現在注意到了。」他自嘲地說。

一陣腳步聲朝他走來,「天啊,你的頭都紅起來了。」男人驚呼,「到院子裡等我,我進去給你拿些冰塊。」

「那可能有點困難。」Danny摸著自己發疼的額頭,因為出糗而有些困窘,「我看不見。」

「好吧,我想這解釋了你為什麼會撞到頭。」男人強忍著笑意,「往左邊走五步,你會碰到台階,你可以坐在那裡等我。」

Danny沿著欄杆向左邊走了五步,果然碰到男人所說的台階。他乖乖坐下,伸手檢查自己的腦袋。額頭上有個小小的腫包,在手指的觸碰下隱隱刺痛。

「你真的不應該碰它。」男人的聲音再次響起,近在咫尺的聲音嚇了Danny一跳。

「我沒有聽到你走路的聲音。」他轉向聲音的方向。他的聽力向來很好,很少有人能夠接近他而不被他發覺。

「你太專心了。」男人簡單地解釋,挨著他坐下,「來,抬起頭。」

Danny乖乖地將頭仰起,露出喀得發疼的地方,「你知道,如果你笑出來,我不會介意。」他閉上自己的眼——那對他沒什麼差別,但他想對方不會願意被一雙眼睛近距離地觀看,儘管他看不見——「要是有人在我面前撞到欄杆,我也會笑出來的。」

男人笑起來,把包著冰塊的毛巾輕柔地壓在Danny額上腫包的邊緣,「你真是個樂觀主義者。」

Danny聳聳肩,「這不是我撞得最嚴重的一次。」

「我不懷疑。」男人移動著毛巾,舒緩著那個小小的腫包,「你還撞過什麼?」

「樹。我九歲的時候在公園裡因為撞到樹而昏過去,在那之前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公園裡有樹,」他皺了皺鼻子,「我不喜歡樹。」

男人大笑出聲:「你該小心一點。」

「我知道,我至少被這麼警告過一百萬次。」Danny學起母親說話的樣子,「Danny,小心一點;Danny,拿好你的導盲杖。」他再次皺起臉,「如果什麼都必須要這麼小心的話,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?」他說完,慢半拍地意識到自己還沒有跟對方做自我介紹,「對了,我叫Danny,Danny Valdessecchi,你呢?」

「Chad Warwick。」男人說,給了那溫和的男中音一個名字。

「Chad。」Danny重複著那個名字,咧嘴露出一個大大地笑容,「很高興認識你。」

「我也很高興認識你,Danny。」Chad拿開毛巾,檢查著Danny的額頭,「對了,你剛剛叫我做什麼?」

Danny睜開眼,無法聚焦的眼睛微微瞪大,他幾乎忘了家人在等自己吃飯這件事。「糟了,我忘記他們在等我吃飯了。」他站起來—沒注意到自己險些撞到Chad ——「我該走了,謝謝你替我冰敷。」

「等等,」Chad叫住他,把手中的毛巾放到Danny手上,「腫包退得差不多了,但我想你還得在冰敷一下,拿著這個,那會讓它退得快一點。」

「我會把它洗乾淨還回來的。」Danny感激地握住對方放到自己手上的毛巾,把它壓在自己的額上,摸索著站起來。

「不需要,不過就是一條毛巾,沒什麼。」Chad不覺得一條毛巾需要讓對方特地跑一趟。

「回頭見。」Danny大喊,似乎是沒有聽到他說的話。Chad好氣又好笑地看著著對方橫衝直撞地在人行道上前進,那移動的速度顯然一點也沒把剛才的意外放在心上。他轉過身,正準備回屋子裡去,就又聽到Danny叫自己的聲音。「Chad。」他狐疑地轉回身體,只見Danny站在原處,不好意思地撓了撓腦袋,「那個,你知道松樹街怎麼走嗎?我坐公車坐過站了。」

他思考了一下,意識到那條路就在自己家附近,「往你的右手邊走兩個街口,然後左轉,你就會到松樹街跟公園的交叉口。」

Danny點點頭,「謝啦。」他咧嘴笑道,對著Chad揮了揮手,「這次真的再見啦。」

「小心點,Danny。」Chad忍不住提醒。

Danny胡亂地揮了揮手,朝馬路的另外一端走去。

-TBC-

评论(5)
热度(51)
©風揚
Powered by LOFTER